12/27 SUN 天氣低溫下雨

原來昨夜的聲響是雨滴

很難得下雨的外島竟然被我碰上

Rain..或許將帶給我好運來臨吧...

  目標不遠了

今天目的是傳說中的"北海坑道"

南竿的雨珠

點點滴滴都是珍貴的資源.加上些許的迷霧

有一種空靈的美感......

馬祖軍醫院

鐵板

(名勝景點---鐵板聚落)

印地安人頭石 

北海坑道外的一處景點.藉由相片的對照.不知道你想像出來了嗎?

北海坑道 

北海坑道 

 

北海坑道精神象徵 

這是遠近馳名.鬼斧神工的--北海坑道

為水道結構.呈現"井"字型.外環步道長743m.走完全程約30分

 當日潮汐資料

若要參觀沒有管制.但須配合當天潮汐的漲退

運氣不錯的我.早上就可以成行

北海坑道 

草地上的日月圖案.呼應石碑上的文字含意

北海坑道

坑道起點...

北海坑道

當年工程景象重現(是假的...)

北海坑道

北海坑道

北海坑道    

北海坑道 

北海坑道

北海坑道

北海坑道

北海坑道

 北海坑道

北海坑道

遊客服務中心

坑道外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

大漢坑道 

緊鄰北海坑道的另一景點--大漢據點

為配合對外開放.外觀都已經重新粉刷

大漢坑道

大漢坑道

大漢坑道

當年內部陳設都已撤離.僅做其他用途或是替代說明

大漢坑道

民國64年開挖的海防據點.控制梅石澳及莒光水道

全部工事都隱藏在花崗岩及礁岩內.成為重要軍事設施

96年2/10對外開放.1條主坑道及4條支坑道.並分上下3層

可是繞ㄚ繞.我找不到通往地下層的指標或入口

難道要和當兵一樣說暗號or口令???

大漢坑道90高射砲 

90高砲

大漢坑道90高射砲 

 大漢坑道

昏暗的坑道.還是只見我一人的蹤跡.

持續降雨的南竿.讓我不得不提早今日出訪行程

天氣冷ㄟ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