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氣象報導顯示.南部氣候不錯.讓身處台北的我們放心許多

由陰涼的台北出發.越往南部前進越可以明顯感受天氣的變化

剛到目的地活動一會兒,已經汗流浹背,刻意穿上的短袖似乎也幫不上忙

只有忍耐......

阿公

 (小朋友的第一次同行)

搞怪

在車上搞怪的玉妹妹,模樣因為過於驚悚所以相片經過特殊處理

親友家

每次和玉妹妹同行.都會幫她東拍拍,西照照

現在小孩和以前不同,面對鏡頭不怕生,各種pose都得心應手...

叔叔家

終於完成這次南下任務.再來就可以輕鬆一下下

炸臭豆腐的醬料不像台北的店家有著明顯的鹹味

自家特調的清淡口味中帶有一絲絲微甜,配上酥脆的外皮

還不錯吃,讓我一口接一口

古董車 古董車

這台骨董車年代久遠,主人說與演藝圈還有一段淵源

當年美鳳姐拍連續戲時曾經是座上賓,也在戲中入鏡

------------分隔------------

說起和台南的淵源很深很深......

祖父母都是住在台南鄉下,所以我是鄉下囝仔

小時候父親出差必到台南,都會拿一些special...

輾轉到台南念書,又經歷一段2年的年輕瘋狂歲月

還有一些些親戚&朋友住在這裡,所以這次有機會一探人氣名店

吳郭魚

(沒有土味的吳郭魚)

每次父親出差,除了人回來之外,都會有新鮮魚貨伴隨

所以從小就習慣吃魚,不論是刺少的土魠魚..,或是魚刺多的虱目魚...

應該都難不倒小弟吧!

店家使用養殖在海口的魚貨,如此能夠吃到沒土味的魚,算是很舒服的一件事

蟹膏超多的蟹 

西瓜綿魚湯 

(西瓜綿魚湯)

早期農業時代物資缺乏,也沒有所謂的冰箱,想要吃新鮮的食物很不容易

利用鹽漬做法保留食材,便是先人的智慧累積

炸花枝丸 

(炸花枝丸)

平常市售的產品是用魚漿參雜花枝丁

而店家是用純花枝漿取代魚漿,現炸熱呼呼的口感很彈牙

送上搭配用的椒鹽和番茄醬的沾醬

我選擇捨棄沾醬是因為不要用其他味道壓制花枝丸淡淡清甜的原味

炒花枝 

(炒花枝)

古早味蚵仔麵線

古早味的蚵仔麵線,和印象中的麵線不一樣,是不錯吃

雖然有油蔥入菜,但是沒有明顯的味道.小殘念ㄟ 

這次的用餐經驗還不錯.

上菜速度很快.從點菜到出菜算一算實際花不到10分鐘

食材新鮮.停車也方便而且也適合小酌的地方

在我用餐期間放眼望去空桌率--0%.隨時都有很多人覬覦你身邊的空位

要嘗鮮記得一定要趁早,我想應該沒有所謂的保留席或是人少的時段吧!!!

古早料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x 的頭像
    Max

   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...找尋隱身在愛情地圖上的我

    djra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