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6月份的這兩天(21-sun/22-mon)

鼓起勇氣答應小T的邀約(其實是我厚臉皮愛跟)

和幾位不相識的朋友在台大集結(都是小T那一掛的)

背起簡單的行囊,向前行

出發!要有個方向   這一次往蘭陽平原前進

(人氣名店---武暖 )

出門在外,哪裡有熱鬧就往哪裡鑽

來到網路人氣名店用餐,果真不同凡響,沒有預約是不行的

(網路眾多相關介紹,不想重述)

(不免俗  先拍張飯前照)

(來份哈密瓜汁)

(第一道:大船入港 生魚片)

(第二道:烤壽司)

倒是沒有吃過類似的料理方式,表面的味增帶來一股說不出的滋味

切段後食用會導致主體鬆散掉

(第三道:火烤圓鱈)

鐵盤淋上些許紅酒,讓酒香滲透到海鮮本身,肉質鮮嫩,兼具視覺和味覺震撼

(第四道:焗烤小龍蝦)

料理龍蝦方式沒有太多差異點

倒是如此料理的南瓜,顯得奶味十足,口感更加綿密,不自覺一口接一口

(第五道:)

螃蟹身上披掛的金絲,是利用糖絲加熱後所製成

截取一小段放入口中,就如同大夥熟知的形容---入口即化

(第六道:烏骨雞湯)

(第七道:鹽烤鮮魚)

利用冷盤生魚片的另一半做成的烤魚,盤下的火焰是特點之一

(第八道:香烤小羊排)

運用適當香料所烘烤,掩飾羊肉原有的腥羶味,更帶出淡淡地肉香

(第九道:XO翠玉白菜)

鮮嫩蔬菜搭配XO醬,利用醬汁讓一口咬下跑出的清甜味,充分混合

(飯後甜點,搭蘋果醋)

沾附椰子粉一口大小的糕點,再喝杯酸度適中的醋飲品

(和名流湯村相比,酸度較容易入口),我又開胃了

(飯後水果)

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

(眾所皆知的金車酒廠)

富麗堂皇的高聳建築設計,給人舒服放鬆的視覺享受

(製酒設備)

(壯觀的酒窖)

(寬敞高挑的1F品酒區,2F咖啡午茶區)

不管你要品酒還是來杯香醇的COFFEE,為數眾多的座位等你親自挑選

(試飲桌的陳設,每桌包含蘇打餅乾,一大瓶礦泉水,一桶冰塊,意見表)

(試酒,就只有這一杯)

透過現場人員廣播,教導來賓如何正確分辨威士忌的好壞和享用步驟

嗅出酒香味,沒有入喉刺激感,套句廣告---好喝擱好入喉

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

(人氣名店)

前往民宿途中,有人想要買"奕順軒"的東西當伴手禮(大家爭先恐後)

對於這陌生的名號,讓我心中發出許多疑問?,究竟有何過人之處?

門口並排亂停的車輛,店內擁擠混亂的人潮,不知道是等待結帳還是購買

就連警察也來湊熱鬧,搶著通報開紅單

總之我被眼前這景象嚇到了......

難道這就是"奕順軒"的魅力所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過一番混戰,好在全身而退,順利抵達傳說中的特色民宿---真情

(今晚的歇腳處---真情民宿)

(悠閒下午茶的好所在)

在老闆的引領之下,終於發現隱藏那扇門背後的奇蹟

也明白爲甚麼有這麼多人甚至引發網路廣泛討論

純白色的獨特建築造型,優雅地矗立海邊,室內藍白色系的空間

頓時  拓展我的視野,心靈的波動竟能漸漸地獲得平靜

該如何形容此刻的情緒......

"沉澱"---不知道這個描述好不好?

(綿延無際的海岸線)

(午後的龜山島)

(天空詭異的雲朵)

(1F入口處)

暢銷書籍,DVD,漫畫,陪伴你打發無聊的夜晚

(2F房間入口處)

(無面海房間---庫塔KUTA)

(無面海房間---峇里島的庫塔KUTA)

(無敵海景房---希臘愛琴娜)

2F主床

(2F另一角)

(戶外觀海)

夜深了,我還不想睡(今天是農曆的夏至)

是下午的黑咖啡擾亂睡眠節奏

亦或度假的情緒亢奮,始終無法退散......

算了,那不重要

仰望漆黑夜空中的繁星點綴,頭頂上無數的小眼睛與我互相凝望

或明或暗,時而探頭 時而藏身,似乎我是捉迷藏的鬼王,非要將他們一網打盡才罷休

(衛浴設備)

(衛浴設備---還可調整簡易型按摩水柱)

(通往2F之小梯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民宿旁的海產店---更新)

(吻仔魚羹)

(炒花枝)

晚餐道附近一家海產老店解決,雖說是老店,端上桌的料理卻是稀鬆平常

吃完沒有讓我有一絲絲的回味,調味料多了一些,應該不是我太挑

當然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,但如果店家用心會讓人感受到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