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家人.但就像人生中另類的專業導師

他.是我多年未曾見面的朋友.逢年過節總是利用電話&簡訊來維繫彼此的情誼

直到現在.是我還會想繼續交陪的大麻吉!!

 DSC00636.JPG

DSC00637.JPG

(之前蓄鬍的兩撇忠哥.和施明德超像)

DSC00638.JPG

初出社會之時.任職一家汽車公司.一切都很新鮮

新人除了工作上的不熟悉.對於人際關係更是有一股莫名的緊張感

對於現今社會職場上的爾虞我詐.那個年代還算是比較有倫理和人情味

就在那個大環境.常常可以聽到某個部門總是說話很"宏聲"的一個人

除了對於負責的工作內容非常盡心盡力之外.在言語間充滿風趣幽默&專業自信

三不五時就是出差.訓練.上課.不外乎解決服務廠技術上的各種問題

之後有些業務上的往來.才慢慢地了解到"臭屁"不是浪得虛名!!

所以工作閒暇之餘.有機會就喜歡聽忠哥敘述一些公司遇不到的狀況.很精采ㄟ

"忠哥"其實是化名.原因起源於一張卡片.一張來自"林森北路"的邀約卡

而卡片的署名是號稱"貞姐"的一名神秘女子.

當時我們發現這封有意思的卡片.從此我們便用這暱稱在公司當代號

用來規避業務上所得知的秘密.一直沿用至今.

每當電話那端響起.時空彷彿又倒轉到當年那些趣味橫生的職場風雲......

十多年前那麼忙錄.十多年後的今天.忠哥還是閒不下來.似乎有用不完的智力和體力

傳說中的蛋蛋圓圓已經長大成人.家中又新增新成員.原來是狗狗(我ㄧ度也會錯意 )

開班授課.寫書出書.公司運作持續穩定發展.機會多卻分身乏術.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

雖然他不是去外頭胡搞瞎搞.但是長時間在外趴趴走.需要背後支持的聲音

很佩服另一半的勇氣.那需要極大的信任和空間.沒有後顧之憂.可以更專心地向前衝!!! 

DSC00640.JPG

(首次現身的"秘書小姐"!!)

這是我首次看到2人合體.雖然小朋友都長大了.可以稍稍調整一下腳步

對於彼此

相互維繫.經營.共同努力未來的生活.是時下很多夫妻都在學習的課題

看到忠哥依舊保有幽默風趣的態度.持續學習新事物.永不止息

過程一定會有疲累.但是完成挑戰後的一種榮譽和興奮 

又是我努力的一個方向......  

DSC00635.JPG

(也是前同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ra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